新葡的京·集团网址(认证平台)_Best App Store

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高三年级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暨家校交流

日期:2023-10-21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55

主讲人

河南省青少年心理调适中心咨询师李艳敏老师做讲座

与家长沟通

李艳敏老师与家长互动

学生

郑州五高学生回答李艳敏老师的问题

梁莉

梁莉老师与家长沟通

家长会

家长交流会

为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呵护学生心灵成长,加强家校之间的合作育人,2023年10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在明珠艺术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暨家校交流会。本次大会由高三年级组织,高三全体师生、全体家长参会。

大会第一阶段,河南省青少年心理调适中心咨询师李艳敏老师以《家校合力,共育未来》为题,讲述家长如何为学生赋能,如何提升学生的学习内驱力。活动伊始,李艳敏以“击掌”的互动小游戏调动了现场气氛,学生们放松了心情,更加投入地参与到之后的活动中。为了让学生全情参与,李艳敏播放舒缓的背景音乐,现场对学生和家长“催眠”,在短短的十分钟里,大家闭上眼跟随着语言提示,想象自己翻越森林、草地、采摘野花,进入山间,溪流,大脑彻底放松下来。 接下来,她展示了霍金斯能量层级表,通过对正负能量层级介绍,引导学生理解何为赋能,通过展示放松和紧张状态下大脑表层的具体形态图片,提醒家长应为孩子提供心理营养。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人生不言弃》和《尼克胡哲》的视频短片,短片中讲述了球队队长以不服输的勇气带领球队逆袭夺冠,和“海豹肢症”患者尼克胡哲的精彩人生,以此激励高三学子人生路上永不放弃。

大会第二阶段在各班教室进行,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家校面对面交流,助力高三学子学习内驱力的提升。各班级总结班级前段时间的得失,复盘了班级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未来提出了展望。会议结束后,有家长表示这次家校交流会,自己空手而来,却满载而归,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有效疏导了学生备考的焦虑情绪,增强了学生的内在动力,加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促进了家校双方的协作。相见有期,共育不止,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将继续秉持“让生命昂扬向上”的教育理念,与家长携手共育,共同为学生的成长助力添彩。

图/文: 郑州5中 吴丹丹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
XML 地图